今天也是命运捉弄捉弄过绿间的琉诗的一天 || 看置顶

【绿赤/2018绿间生贺】自证预言 Ch.1

【食用前的注意事项】


  • 【站内禁转】

  • 绿间真太郎7.7生日快乐

  • cp是绿赤(就让我来当本年度的一股清流异类),这cp冷到我自抱自泣……不过也有可能是绿赤绿?关于到底是不是互攻很难说,所以最后还是只打了绿赤的tag。

  • 以下设定,请觉得自己可能会被雷到的朋友自行避雷

  1. 配角存在感较强

  2. 有绿间妹妹的设定

  3. 现实向设定

  4. 考据狂魔,需要标注的地方尽量都会标注上去。如果发现了什么在别的作品出现的梗请别见笑

  • 重要预警

  1. 私设如山,真·如山

  2.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上都接受的话



祝食用愉快!:P


——————


Ch.1

///


01

如果一直把注意力放在自己一开始担忧的事上,不希望的结果就可能真的发生。

根据今天的「晨间占卜」,巨蟹座运势第四,幸运物是陶瓷玩偶。绿间从家里尘封多年的存货中终于找出来了一个。但是这个玩偶头重脚轻的设计,绿间并不是很懂,因此他特别担心这个会因为放置不稳而摔碎,自从把它放在公文包里便一直提心吊胆的。结果,上班不到两个小时,他最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明明他为了万无一失,把它放到了自己手根本够不着的地方。绿间报告看得正入神,思绪突然被一连串的响声打断。他无可奈何地自己收拾了那堆碎片,同时还在担心自己的幸运物该怎么办,接下来这一天都该怎么办这样的事情。


不过好在,这一切并没有惊动任何人。


现在绿间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比之前的那间大了不少。不仅有书架,办公桌,还有几张沙发和茶几,算是一个简易的会客室;半透明的玻璃与外面的办公区域划出了界限,但房间里有特殊的隔音设计,外面并不能听到里面的声音;房间只有玻璃门是全透明的,他坐在桌前,抬眼便能瞥见外面来回经过的人;不仅如此,房间的光线和视野都很好,透过背后的玻璃窗,几乎能俯视整个六本木的景象。


绿间叹了口气,起身去给自己倒水。接水的时候,他突然感到手腕传来一阵震动,他低头瞥了一下右手腕上屏幕的号码,有些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这个号码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上次看到的时候还在开会,所以便无视了它,之后也因为太忙,忘记了给对方回信,结果现在又打来了,自己已经无法无视第二次了。这难道是因为没有幸运物吗?他拿着水杯回到桌前,戴上蓝牙耳机,接通的瞬间,电话那边传来元气的女声几乎要穿透绿间的耳膜。


“小绿绿——啊真是的,为什么一直不接我电话嘛!”


“桃井。”绿间有些无奈地,一字一字说道,“我很忙。”


他一边应付着那头的人,一边随手翻开自己的手账本,想趁着这个时间做一些不那么需要全神贯注的工作。


“小绿绿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淡呐。话说啊,真是好久都没有听到过小绿绿的声音了呢!最近工作很忙吗?大家也都不怎么联系的到你,所以……”


“说重点。特地给我打电话,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对哦对哦,差点把正题忘记了。哎呀,就是那个啦,每年例行的聚会~定在这周六了,就在东京见面,所以小绿绿你一定会来的对吧?”


绿间听到后,落在记好的日程上的视线不禁愣了一下:“抱歉,很不巧我从明天开始去外地出差一周。”


“诶——?”


绿间皱着眉头将音量调小了一些。


“所·以·说!小绿绿你上次为什么不接我电话嘛!那样的话我就可以重新安排时间了不是吗!而且啊,上次的聚会你也没有来,真的是很过分啦!小绿绿你一点时间都抽不出来吗?我本来以为你这次一定会想来的,因为啊……”


绿间对于这样死缠烂打式的求情没有什么感触,他正巧抬眼瞥见门口有人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敲门,便想快点结束对话。


“抱歉,我还要工作要做,先挂了。改日我们再聚。”


不顾桃井的挽留,他摁掉电话,随即抬起头说道:“请进。”

玻璃门在今天第一次被推开。来人快步走到绿间桌前,高跟鞋跟叩响地面的声音十分醒神。他顺着对方递来的文件看着她——公司传说中的职场女魔头,绿间多年的同事兼搭档,比他早两年毕业的东大校友,白井惠未。

“这个是部长你上周要的报告,已经全部做好了。”

他粗略地翻了一下,点了点头:“谢谢。”

其实白井从辈分上来说算他的前辈,但现在绿间作为部长,职位却比对方高上一级,两人之间的称呼和敬语使用显得有些尴尬。虽然已经过了一个月有余,但是绿间依旧不习惯对曾经自从自己进公司开始就领着自己一步步走过来的前辈指手画脚。于是,两人私下只使用着平级间的敬语,但在工作的场合,白井都会用一丝不苟地用下级对待上级的敬语,但对话却比一般的上下级亲近很多。

“部长,明天早上直接在羽田机场见吗?”

“我应该还会来公司确认一些东西,不过我会准时去的。”绿间抬起头看了她一眼,“当然,你可以直接去机场等我。”

白井微微一笑:“好的。对了,今天不要再加班到很晚了。刚才开早会,总觉得你脸色很差,精神也不如往常集中。”


“是吗?抱歉,我会注意的。”绿间说完后,扯了扯嘴角,算是一个笑容,便目送着白井走出了办公室。

他低下头,想要继续工作,却突然不知无从下手,一股巨大的无力感驱使着他低下头,平日高速运转的脑袋也无法继续思考。他的目光落在垃圾桶里的陶瓷碎片,有些出神。

白井说的没错,自己的状态的确出了些问题。但原因并不是因为日益繁忙的工作和熬夜。曾经初高中六年的篮球队经历给他打下了良好的身体基础。自己既不吸烟也不喝酒,还依旧有着按时运动的习惯。即使工作再繁忙,也尽量保持着规律的作息和勉强足够的睡眠。年纪渐长,也没有出现同龄人那样面露疲态,身材走样的状况。每天工作时都精力充沛,几乎能和公司里二十刚刚出头的年轻人比肩。

非要说原因的话,大概是睡眠质量的关系吧。

说来荒唐,时隔多年,绿间再次做了一个关于以前的梦。

确切地说,是关于自己的学生时代。

梦尽时分,自己还觉得那些场景仿佛就生动地出现在眼前。可就是他摸了眼镜起身去刷了个牙的功夫,一切梦幻的景象仿佛就如同雨过天晴后玻璃上残留的水珠,瞬间消失于无形。

他现在坐在办公桌前,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究竟都梦到了些什么。

唯一能确定的,除了自己,还有另一个人出现。但究竟是谁,绿间已经不记得了。因为那个人并没有露面,只是似乎和自己说了什么。而绿间本人处于一片黑暗的混沌,在梦中他却听不到对方的声音,而是直接地知道了对方话语的内容。等到自己醒来后,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隐隐约约觉得是一些很重要的事情,却没有线索。


平时绿间总能在半个小时内入睡,但当晚却久久无法入眠。

当他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候,位于大洋彼岸的JFK机场,正见证着来往的数千万旅客的相遇和离别。午间正是客流量最大的时间段之一,送客的车辆将航站楼的入口围得水泄不通。一辆红色的跑车驶过,缓缓停在了国际出发航站楼的入口。

“中岛,谢谢你专程开车送我。”

“没关系,这都是朋友间该做的。”茶色头发的青年打开行李厢,帮身旁的人提出行李,“看来你真的决定离开这里了?”

“嗯,是时候该回去了。”

“虽然很舍不得你,但还是祝你一路顺风。”他张开双臂,对方也自然地向他伸出双臂,两人在机场的入口处拥抱了一下,就像所有人都会做的那样。

“有空我就去东京找你。”

他没走几步,听闻便回头笑道:“没问题,期待你来。”

名叫中岛的人靠在车边挥了挥手,看着那人在进入机场前再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回首,然后拖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人海之中。


02

抵达京都后,两人先分头处理事务,然后接下来几天再一起行动。绿间先一步做好自己的事情后,便联络了白井,便让她处理完那边的事情就来接自己。

两人在京都有一辆公司备用的车,但是被白井开走了。正好白井说那边还有一段时间,绿间看了看地图,便打算四处转转,告诉白井完成那边的工作后就到他指定地方来接。他似乎是漫无目的地逛着,心情好时就拐弯,有时又随心所欲地一路笔直走下去。他兜兜转转着,很快看到了一所学校。

洛山高校。

自己高中时曾到这边来过一次,所以留下了记忆,话说过了这么多年,附近居然没有怎么变过。绿间站在校门口,对着身旁刻着校名的门牌出神。

他突然发现,现在并不不是放学或是上学的时间,然而却时不时地看到没有穿着的校服的人走进校门。他们路过的时候,穿着西装,站在校门口的绿间频频被注目打量着,让他心生疑惑。
他正想着到底是怎么回事,突然听到有人喊了自己的名字。

“啊啦,这不是绿间真太郎君吗?”

绿间定睛一看,在自己不远处的竟然是曾经在洛山的三位「无冠的五将」——实渕玲央,根武谷永吉,和叶山小太郎。走在最前面的实渕向他招手:“好久不见啊!这是哪阵风居然把绿间君你给吹来了?”

“的确好久不见。我是来京都出差的,在这里等人。”绿间摇了摇头,“倒是你们,怎么会一起在这里?”

“啊,是洛山的140周年校庆嘛,我们几个每年校庆都会回来看看的啦。”叶山拿起手中准备的礼物向绿间示意。

一旁的根武谷补充道:“校庆每年都有,不过今年是整十年,所以阵势比以往都要大,除了我们,也有不少前几届的学生都来了。”

“话说,黛前辈什么时候到啊?每次都是他迟到啊。”叶山看了看自己的表,对两人说道,似乎有些不耐烦,“哎,可惜赤司一次都没有来过,要知道有不少后辈做梦都想见他呢?”


听到这话,绿间被勾起了好奇心:“赤司之前都没有来过吗?”“啊,赤司吗?不过他……”

他们三人正想说些什么,绿间却再次被人叫住了。

他转身看到停靠在路边的车缓缓摇下车窗,坐在驾驶位上的白井正向他招手。绿间回过头对三人匆匆告别:“抱歉,我要先走了。祝你们三人玩得开心,有机会再见面。”

他说完便转身离开了。透过车窗,只能默默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白井见状,不禁好奇地问道:“你认识的人?”

绿间侧身拉过安全带系好,一边点了点头:“啊,是的。高中的时候和这个学校打过比赛,刚才那三个人都是交过手的队员,多年不见,所以寒暄了几句。”

“难怪呢,一看他们的体格就知道,个子也这么高。”白井笑了一下,关上了车窗,“作为女子高中出身的人,根本无法想象会有这样的同学存在呢。”

她一边握着方向盘,一边说道:“说起来,我今天在路上正巧看到了不错的点心店。你妹妹不是喜欢羊羹么?顺手买了些给她做伴手礼。“她说话间,绿间循着她的目光从后视镜看到后排座椅上放着的礼盒。他垂下睫毛,浅笑道:“难为你总是挂心。”

“经常听到你提起你妹妹,结果一次都没有见过,什么时候能见上一面就好了。”白井笑着转动着方向盘说道。绿间听罢,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说起来,你妹妹曾经是什么学校出身?我知道她现在也在东大,之前呢?倒是没听你说过。”

“和我一样,帝光和秀德。”

白井带着笑意瞥了他一眼:“你们兄妹俩还真是一模一样。”

“嗯,经常有人这么说。各种意义上都很像的缘故吧。”

“那么,之后也会来我们这工作吗?实习之类的?”

“她今年刚刚读大三,说这些还未免太早了吧。”

“嗯?其实也不早了啊。”

“也是……不过这方面,我不会干涉她太多的。”绿间淡淡地回答,“毕竟要让她尽到自己的人事才行,做哥哥的,只需要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就够了。”

绿间的妹妹,绿间真由美,比他小7岁,从外貌到性格和绿间都很像。两人的关系说不上疏远,但也绝对说不上亲密。她小时候似乎还和哥哥关系还不错,等上了中学,性格也变得古怪了起来。

谁也想不到生性傲娇的绿间会为了妹妹的心意去询问他人该如何才能让这个女孩子开心。对此,绿间高中时代起认识的好友高尾和成对此只有一个感想:幸灾乐祸。


「哈哈!你还说她古怪,她完全就是你的翻版好不好!小真你现在知道我和你相处的时候是什么感受了吧?」

绿间狠狠瞪了笑到抽搐的高尾一眼。他自觉自己的性格已经变了不少,不过面对一个自己的翻版,而且还是心思天生细腻的女孩,向来优等生的他也猜不透对方的心思。

妹妹也就罢了,实在不行,还可以用兄长的身份施压,到底是朝夕相处的亲人嘛。但是说到女性,绿间绝对算得上是不擅长应对。他在大学期间有过几次短暂的恋爱经历,虽然每次他自觉都是认真去应对的,并且经常向人缘极好的高尾讨教经验,但每次都无疾而终。

高尾几乎都要可怜他了。

「小真好好的一介青年才俊,怎么就接二连三被甩呢?真是,连我都要心疼你了。小真你该不会是没有恋爱细胞吧?」

倒是绿间本人,并看不出来有什么伤心难过之色。

「也许是今天没有为对方准备幸运物的缘故……」

高尾拍拍他的肩:「和那个完全没关系啦,小真。」

和大学时的情景完全不同,随着自己年岁增长,身边围绕着的女性也不知不觉越来越多。也有不少同事拉着自己去参加联谊,绿间本来就对这种人多又嘈杂的社交活动没有太大的兴趣,去了没几次发现那些狡猾的男人们不过是拿自己这样一个28岁还有着所谓「不错条件」的单身男人做诱饵而已。明明对于那些涌到身边的女生,自己本就避之唯恐不及,那些本来邀约自己的男性反倒先对此不满了起来。之后彼此便心照不宣地不再联系,绿间倒也落得一个清净自在。

绿间现在身边关系比较近的女性,唯有自己的同事白井一人而已。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和白井成为搭档许久,是不是大家都默认了他们两个不仅仅是普通的同事关系,以至于本来可能跃跃欲试的年轻女孩子们都先打了退堂鼓。不过如果真是那样也不错。他最不喜欢应付那些无事献殷勤的女孩们,还要对她们背后尽力掩藏还是暴露的一干二净的目的装作视而不见。但如果对方是白井的话,两个人向来话都摊开了说,从不会有被流言所困的烦恼。

如果,只是说如果,绿间真的想要追求她的话,可能还只有被对方嫌弃的份。

绿间想到这层,苦笑了一下。

白井用余光瞥到他的表情,问道:“想什么呢?”

绿间回头看了她一眼:“在想你30岁生日时许下在年内找到一个稳定的男友的愿望,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你不也没有吗?还说我?”白井马上尖锐地回击,“操心我之前,还是先多多操心你自己吧。”

听到这话,绿间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是认真的。”白间又换了温和的语气说,“虽然说着想要恋爱结婚,我这边可是做好了一辈子不结婚的打算哦。你呢?”

听罢,绿间只是挑了挑眉。

“真的会这样也说不定呢?”

“那真是太惨了,要不要考虑一下二十年后我们俩相依为命?”

“请允许我拒绝。我可不想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还要和你呆在一起。”


03

从京都回来之后,绿间比以往更加忙了。虽然一年间,他好像就没有不忙的时候。

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他几乎都没有踏出办公室的门一步。不是在电话会议,就是在看报告,或是在办公室和别的人谈事情。晚上便一个人在电脑前加班。就连三餐都是他的助理原田从便利店买来的。一直就这么待到十一点才起身回家。

加班是这个行业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就仿佛喝水呼吸一样自然。自己的顶头上司不走,剩下的人也不敢早走,多半也留了两三个小时才陆陆续续地踏着夜色回家。

工作时间以外,绿间办公的状态不如一如往常紧绷。西装的外套脱了下来挂在椅背上,领结也微微松了一些。

他移开视线,转身想要看看窗外,结果映入眼帘的是夜间六本木繁华的夜景。不知道是不是窗外夜幕中车水马龙和高楼的光太过刺眼,突如其来的,他觉得有点累了。他随手摘下眼镜搁在桌上,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中休息了一会儿。


他起身打算去休息室倒杯咖啡,路过白井的办公室的时候,绿间发现她也还留在办公室加班。

白井的办公室构造和他以前的很像,只不过稍小一些。桌上放了几盆她喜欢的兰花,在高压的工作环境下透露出一些细腻的生活气息。

绿间在玻璃门上敲了两下,推开问道:“还不回去?”

听到声音,白井抬起头,把手里的文件晃了两下:“要看完这些再回去。”

“我去拿点咖啡,你要吗?”

“不用了,谢谢。”

“你还要多久?”

“大约一个小时吧。”

绿间思索一下:“我也差不多,一会儿一起走吧。”

白井点头:“好。”她在对方临走之际又叫住他:“对了,从下周开始实习的应届生和新人就会陆陆续续来了,提醒你一下。”

“好,知道了。那些都是你负责的吧?”

“对。”

“辛苦了。”

绿间在休息室给自己倒了杯黑咖啡。如果说是饮品,他更喜欢小豆汤一些(如果小豆汤也算饮品的话)。但是现在为了续命,只能用咖啡因的刺激推动自己工作。喝下一杯杯的苦涩的黑色液体后,仿佛也融为了自己血液的一部分在全身流淌。

绿间和白井因为经常加班到很晚,家又都在同方向,便习惯了两人一同离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再一起去车站。确认门已锁好后,两人便一言不发地等着电梯。

“这个时候就会想,如果结了婚就好了。”白井微微伸了个懒腰,“这样就不用加班到这么辛苦,只要每天呆在家做做家务做做饭,然后等老公回家就可以了。”

绿间“哼”了一声,白井的性子他再清楚不过,她岂是一个肯安安分分做一个小鸟依人的家庭主妇的人——不像别的女职员早早结婚生子,她则选择了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这条更为难走的路,所以到现在还是独身一人。

“我看你又在说胡话了。”绿间想着便笑了,说道,“这一个月的交接工作辛苦你了,作为回报,我请你去喝酒吧?”

他知道白井很喜欢喝酒。这一个月来发生了很多事,他的确有很多想要感谢对方的地方。“你不想去吗?”

“去CARNET吗?”


白井只是笑。绿间很快意识到,虽然是这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因为听上去像是两人间的「黑话」。她发现这点后就喜欢拿着点来逗弄他,以让他气恼为乐。


“不是,今天去另外一家。”绿间瞪了她一眼,“我又不是那种会以喝酒为由头图谋不轨的变态上司。”

电梯门在两人面前缓缓打开,白井先走了进去,笑道:“我当然知道你不会了。所以话说回来,果然我还是一辈子不结婚好了。结婚之后晚上出门可能都难,更何况和别人在六本木喝酒?”

绿间听到她难得的任性发言,不禁莞尔:“我们走吧。”


他们常去的酒吧就在公司附近的一座商厦的顶层,视野极好,可以俯瞰整个六本木的夜景,人气也相当高。两人到那里的时候,几乎已经人满为患。他们两个就坐在窗边,是平日来时常坐的位置。

“什么啊,今天高尾不在啊。”点单后,白井看着站在舞台上一边弹着吉他一边低声吟唱的男歌手,像是有些遗憾地抱怨。

“高尾跟我说他这几个月都不在东京活动,可能下半年才会回来。”

“挺好的嘛?”白井侧了侧头,“本来我不看好他辞职的决定,没想到还是挺有两下子的。”

高尾在高中毕业后和绿间一同考上了东大。老实说,绿间还挺意外的。在高中的时候高尾对学习一直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其实头脑相当聪明,稍稍用心,并且还有绿间在身边指导他,便能轻松在应试教育上名列前茅。就这样,在大学两个人也总是在一起,一起度过了四年时光。毕业后,两人又一起相互扶持着度过了求职季,然后一起接到了这家公司的offer。

虽然绿间知道东大是他们的target school之一,不过按照高尾的成绩来看的话,并不如自己优秀,当初老师和同学都没料到他会和绿间一起拿到offer,说他能一路走到这个公司,运气未免也太好。他们说的的确没什么错,但两人一同工作后,绿间也发现了高尾之前在学校没有显现出的长处,是完全认同他的实力的。

当时两人初来乍到,就是白井作为前辈指导他们两人工作。高尾虽然对这份工作没说的上有多么热爱,但是也十分用心。两人间的身份,从同学,队友,朋友,搭档,随着成长,又多了一个,那就是对手。两人之间的良性竞争已经有了多年,所以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因此有所间隙,反而更加惺惺相惜。

绿间当时也只是个新人,工作还在逐渐学习,性格也不如高尾机灵。他记得那时就有传言说白井会选择其中一人做她的搭档。只要尽好自己的人事就够了——虽然这么说,他对自己还是没有太大的信心。

他记得那是他们工作的第二年,高尾突如其来的辞职了,理由仅仅是自己不想继续做了,仅此而已。

绿间生气对方甚至没有和自己商量过,特别是他发现高尾已经做好了一切后续打算的时候。

果然「晨间占卜」又灵验了……说什么天蝎座今天会发生让人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那天的绿间一直耿耿于怀自己没有给高尾准备幸运物的事情。

「小真,这行根本不适合我。我的确能做得很好,但是我……只是不想在这里度过我的大半生了。我果然还是想去搞乐队什么的……」

「如果你喜欢的话,当然可以继续做下去。但这行实在是太累了,我是说各个方面……我是不打算做啦。」

在他自己的欢送会上,高尾喝了很多酒,脸也红红的。整个人都倚在绿间的身上。绿间怀疑他随时可能都会吐出来。

「因为我决定要去做我自己了。」

「小真,你也要去做自己啊。」

「不要再这么辛苦了。」

绿间当时并不是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直到现在也是。

在高尾离职后不久,绿间迎来了自己第一次升职,并且成为了白井的搭档。

这个位置究竟是一开始就属于自己的呢?还是因为高尾不在了所以才轮到自己的呢?

答案究竟是什么,他也不明白。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说到高尾,绿间不由得想起了不少以前的事情,但也只是快速地将那一年的事情掠过,没有细细去想。两个人就这么一边喝着酒,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话说马上就是你生日了吧?”白井说话间,已经带了几分醉意,“终于,绿间君也要迎来自己的三十代了吗?”

“是29岁生日。”绿间沉着脸解释。

“什么啊,我搞错了吗?原来是29岁啊。”白井侧头看着他,又看了看窗外,“无所谓啦,反正也差不多。”

绿间没说话,她一手绕着自己的发丝,问道:“有什么打算吗?”

“生日吗?没有。”

“不是啦,我是说你以后的人生。”

绿间没料到她会突然用这样的词,几乎要失笑:“人生什么的……”

他经常和白井在工作之余喝酒聊天,也不是没说过这些事情。

“继续工作到30岁,然后就争取公司外派海外的机会,最好能去纽约的本部,然后想办法在那边定居,大概就是这样吧。”

“这样吗,那也快了啊。而且说起来,外派那条路竞争真的很激烈啊。”“是啊。”“去了海外之后呢?继续工作吗?”

“是啊。毕竟花销也更大了,可能找到归宿之前都会一直工作下去吧。”

白井见他的反应,只是微微地摇头。

“这个行业压力太大,你不可能一直这样高负荷地工作下去的。”

他心知说不过白井,但还是坚持道:“我可以的。”

“我只是不想让你太辛苦。”

听到这话,绿间有些诧异地看了她一眼,突然又想到过去高尾似乎和他说过同样意思的话。虽然他知道他们说的也许不是同一件事,但是似曾相识的经历交叠在一起,反而在心里烙下更深的印记。


绿间低下头,看到桌上的蜡光轻轻摇曳着,倒映在窗上,与六本木的夜景几乎融为一体。

他低声说道:“你也是。”


04

这周起,办公室里出现了不少新面孔,让绿间的助理原田很是犯难,因为他要花很久时间才能记住所有的人的脸和名字。

自己的上司绿间和他的搭档白井好像就不会这样。绿间依旧没有闲下来,早上进了办公室后,几乎就没有出来过。所以大部分的新人的事情都是白井以及其他几个课长在负责。特别是白井,虽然她还没有和每个人打过招呼,但是她已经记住了所有新人的名字和面孔。

比如说今天,当一个她从来没有见过的人进入会议室提前分发材料,进行布置的时候。她的眉头逐渐锁紧了。那人走出会议室不久,便听到原田在身后叫他的名字。

他回过头,原田加快步伐赶上来,一边欠身一边说着:“真的十分抱歉,我还以为您是实习的应届生,麻烦您做那种事……”

他只是展眉道:“没事的。不管是什么都是公司的事,况且我只是个新人而已。”

“真的非常对不起!看您的脸,真的还以为您是大学生呢。”

“哈哈,这算是夸奖吗?谢谢你。”

他只是微笑着,让对方尴尬的心情少上几分。这时白井从会议室走了出来,她从背后拍拍原田的肩膀:“原田君,可以帮我复印一下这个吗?”

原田接过后便走开了。白井微笑着伸出右手与他相握,“你好。”

对方也伸出右手,微微欠身:“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两人握手后,白井一边走在他前面领路,一边翻着手里的简历。

“从美国回来还不久吧?习惯了吗?”

“刚刚回来两周。不过我到高中为止都一直在日本生活,所以也没有什么可以称得上不习惯的。非要说的话,大概是culture shock一类的东西吧?”

“说的也是呢。不过你之前在纽约的公司任职过,我想你肯定很快就能融入这里的。”白井对他笑了一下,“组员刚才都见过了?”

“是的。”

“好,在工作正式开始之前,我带你去和我们组的新任部长打个招呼。”

“诶?已经不是高冈先生了吗?看来公司的介绍页面还没有更新啊。”


“还没有吗?谢谢你提醒,到时候我会去跟进一下的。”白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上记下一笔,“高冈先生在五月初被升迁到仙台,是这位刚刚接替的,似乎和你差不多年龄的样子。”

“是吗?是个厉害的人物啊。”

“嗯,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部长哦。”“那个,可以允许我问个问题吗?”

“请讲。”

“五月份,明明不是人事调动的时期,工作交接的部分没问题吗?”

白井回头道:“是公司对老员工的例行升迁,组内的大家都很专业,所以交接工作都做得很顺利。”

话已至此,他点了点头:“谢谢你。不好意思,问了这么多不相关的问题。”

“没关系,走得的确突然,感到意外也是很正常的事。”白井的微笑依然看起来无懈可击,说着她敲了敲办公室的玻璃门,得到应答后便推开。

“新人我带来了。”

“嗯。”

绿间坐在桌前,他的目光从今早起就没有离开过办公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白井非要把新人带到他面前来,直到他听到对方的声音。

“初次见面,我是赤司征十郎,请多多关照。”



///


TBC


///

*本章赤司都没有出场……所以没有打赤司的单人tag。

评论 ( 9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琉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