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命运捉弄捉弄过绿间的琉诗的一天 || 看置顶

【黑子生贺】直呼其名的幻想[黑桃]

呼び舍てファンタジー(直呼其名的幻想)

【食用前的注意事项】

  • 第一次写生贺

  • 黑桃

  • 首先复习一下原作中疼卷的设定是桃井→黑子,单箭头是因为疼卷说「虽然我很喜欢她,但并不是我的类型。黑子总是对她很冷淡,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看到这个理由的时候的反应就是——「?!?!?!?!」所以做了许多私设。

  • 本篇中有修改两人的关系,私设很多!!文内可能会有很多为了解释私设而写的flashback(十分啰嗦了)。

  • 再!说!一!次!我!爱!桃!井!

  • 祝黑子生日快乐/w。

  • Theme Song & 灵感来源 & 食用BGM:呼び舍てファンタジー-AKB48  一定要看歌词> <



*呼び捨て:日语中,直呼对方的名字。比如「黑子哲也」的「哲也」。(一个好例子就是,赤司的第二人格对所有人的称呼方式就是「呼び捨て」。不过话说,在日本直呼对方名字是很亲昵的表现。)


*几种日语的称呼

  • さん→最普通的敬称,男女通用。桃井さん就是翻译中的「桃井同学」

  • ちゃん→昵称的「酱」


【正文】


“所以……你短信里说的,和黑子君的情感危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咖啡厅的角落里,相田丽子一边灵巧地用刀叉将蛋糕上的草莓取下,一边看着对面的少女几乎落泪的神情,又有些不忍开口。


“明天,就是哲君的生日了。”桃井似乎是有些不安地变动着双腿并拢的角度,“虽然已经准备了礼物,也有说好一起出去,但果然,这个烦恼,不说还是不行……”


和桃井五月的相遇完全可以说是「不打不相识」,两人同为队伍背后的支柱,虽然也有意见不同以及互相看不惯(可能只是丽子单方面的看不惯对方丰满的身材),或是因为队伍而有竞争关系,但最终两人还是意外地成为了好友——不仅仅是同样会做糟糕的料理,彼此在性格上也有不少相投的地方。于是,桃井五月和相田丽子,这对怎么看起来都不太像会同时单独出现的人,现在正面对面说着只有女生间才能讨论的话题。


“虽然这么说,我也完全没有恋爱经验啊。不过,我还是会尽量帮帮你啦。”丽子轻咬住柠檬茶的吸管,“你说的烦恼是?最近两个人相处的不顺利吗?啊!还是说怀疑他会喜欢上别人吗?如果是那样的话,你放心我会给他单独加五倍训练的!这样他就绝对没有精力关注别的女生了!”


“不是的不是的!丽子你要听我说……我们已经交往一年半了,可是……可是……”


看着桃井快要哭出来的神情,丽子只好无奈地点头:“好了好了,那我听你说就是了。不过等下,一年半?”


“嗯,怎么了?”


“可是……”丽子抿了一口叉子上残留的奶油,“我先问个问题。我记得在泳池初次见面的时候,你就说自己是他的女朋友啊?怎么说也绝对不止一年半了吧?”


“啊……那件事的话,就说来话长了,不过,我会解释的。”桃井轻轻搅动着面前的拿铁,“话说回来,这些事情都记得好清楚呀。不愧是丽子!明明连B都没有。”


“后半句是多余的!而且第一次见面就评价别人罩杯的人我可当然是记得一清二楚了!”


面对丽子的反应,桃井只是呵呵笑着。笑过之后,她用手轻轻托着下巴,望着街上来往的行人出神。


“在帝光的时候,是我先向哲君告白的呢。”


虽然有些意料之外,但其实也是情理之中了……看着桃井的侧脸,丽子这么想。


这家伙看上去的确很像是会主动出击的类型。


“那是二连冠达成后的时候的事情。不过,哲君并没有马上接受呢。说「现在还暂时不想恋爱,如果初三的联赛也夺冠了,那个时候就在一起。」不过那个时候,每天篮球部结束后,哲君都会送我回家呢。那个时候,我们还做了约定,一定要去同一所高中,然后继续打篮球……不过,一切都因为大家的变化改变了。倒也不能这么说,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处于变化中的一环呢。就这样,我们两个的关系,也变得有些微妙了。之后,因为我一直担心着青峰君的事情,所以最终,还是没能去哲君去的学校……虽然刚上高中的那段时间,虽然也没有人说过分手,但两人的联系也止步于关于青峰的事情,没想到就这样一直拖到了冬季杯的时候。就这样,认真的说交往,也是青峰君被诚凛打败之后的故事了。”


“原来如此。真没想到,还有这样多的故事啊。”丽子点了点头,“难怪那个时候,我记得黑子否认了来着?是因为觉得你们的关系一时不好解释吗?更何况在那次见面,不管是时机还是你的身份,都不是很合适。”


“嗯。虽然当时的确是伤心了一会儿,不过,也能理解哲君这么做的原因啦。”桃井点了点头,却紧接着说道,“可是,问题就是!自从交往以来已经有一年半了,他还在一直对我用敬语!而且也不给我起任何昵称,也不直呼我的名字,而是「桃井さん」!很过分吧!”


桃井狠狠地把叉子插在了蛋糕上,精致的裱花小兔子瞬间夷为一摊奶白色的废墟。


丽子正沉浸在两人从帝光时期以来的羁绊与故事,一时听到桃井真正的「烦恼」,有些回不过神来。


“……所以,黑子君一直在对你用敬语,这就是你跟我说的,你和黑子君的,感情危机?”


得到桃井点头的反应后,丽子忍住了把面前这个女人,这个12小时前半夜给自己夺命连环call并且把自己叫出来说有「感情危机」的女人,要不是她家男朋友是自家篮球队队员不然绝对不会关心她情感生活的女人,从东京塔顶扔下去的冲动。


“啊——啊,我以为你说什么危机,原来是这个问题啊。”丽子叹了口气,视线随着窗外一对挽着手走过的情侣移过,“这有什么嘛,黑子君平时对谁一直都这么礼貌呀……”


虽然是在陈述事实,话未说完,丽子自己也觉察到了不对。


所谓恋爱,就是特殊对待。


如果没有这一点的话,两人的相处,和普通的朋友,甚至是普通的同学,都没有任何区别了。正因为如此,两个人会做许多和别人不会做的事情。比如表达爱意的牵手,拥抱与亲吻;给对方起绰号;在生活中照顾对方,等等。黑子不管是对前辈还是平辈都是彬彬有礼,敬语使用从未懈怠,以至于那个火神都跟着他学着半吊子的敬语用了。这样当然没有什么不好,可是如果对自己的女朋友也是如此的话……的确是礼貌的有点过分啊……


“你确定,你们两个在交往吗……?”


凭着自己对桃井的认识,在开始解决问题之前,丽子觉得有必要确认,「和黑子在交往中」这件事,到底是事实,还是面前这个名为桃井五月的女人的幻想。


没有想到的是,桃井直接在她面前「哇——」地哭了出来。


“果然……果然丽子你也觉得这根本就不是在交往对吧!呜呜呜呜呜呜呜……”


“等下!等下!声音太大了啦!”丽子在意着咖啡厅周围人投来的奇怪目光,急忙先将精神崩溃的桃井安慰住。


“哲君可是有好好告过白的喔!在那次比赛过后,他说想要认真面对我们的关系,于是我说,「太好啦!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哲君我们现在还算交往对吗?」他说了「嗯。」!他说了「嗯。」呢!”


「嗯。」……?


这真的算正式告白吗……丽子陷入了沉思。


不过,这么说起来的话,她的确想到了之前的一件事。


大概是半个月前的某一天正在训练的下午,桃井兴冲冲地跑进了诚凛的篮球馆。要不是众人正在篮球场中央做训练,丽子觉得她可能会直接冲到黑子面前抱住他。在她想问桃井为什么不在桐皇看球员训练,以及是怎么进入诚凛的等一系列问题之前,众人的目光已经被穿着紧身上衣和超短裙的桃井所吸引了,结局自然是施注目礼的众人被丽子狠狠揍了一顿。


训练结束后,桃井跟着黑子以及诚凛的众人一起来到了M记。


桃井和黑子面对面坐在窗边的座位。等大家来到座位旁的时候,两人急忙想要站起身来。黑子先一步起身道:“没关系的,桃井同学我坐在你旁边吧。”


他把餐盘挪到了桃井的邻座,一边说着「不好意思」,一边自己也坐了过去,给剩下的众人让出了位置。


“桃井你,现在不应该在桐皇吗?”面对这个不速之客,丽子问到。


“我今天,特地请了假来看哲君呀!”桃井轻啜一口可乐,像是在说一件再也平常不过的事一般,“偶尔过来看看自己的男朋友什么的,不是很正常吗?”


一点也不正常。


因为诚凛篮球部的全员在M记炸开了锅。


“男……男朋友?!”


“什么?!难道……是指黑子吗?!”


“卧槽这样吗?!”


“你们,你们两个真的在交往了吗?!”


桃井一手拿着薯条,有些无辜地抬起视线:“是呀。”


“怎么可能——?!”


看着有几人特别露出了「黑子你这个人生赢家去死吧」的表情,丽子不动声色地在桌下稳狠准地踩向了他们的脚。


和之前泳池那次的马上否认不同,黑子的反应仿佛慢了半拍般,抬起头,给了众人最后的实锤:“啊,就是桃井同学说的这样。”


“真的假的,怎么从没听你说起过?”火神拆开第四个汉堡,模糊不清地说着。黑子的「火神君,请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完全被土田小金井和降旗他们的「火神你也蒙在鼓里吗真是难兄难弟啊——」的哀嚎掩盖。


“因为,没有什么开口的机会啊,然后就一直没说了。”黑子若有所思地喝着香草奶昔。


火神侧目道:“那你也从来没有跟我提起过啊?这想想都觉得不正常好不好?”


“嗯……火神君又没问过我。”


于是火神停止了追问,不知道是被他说的话噎住了还是吃得太快噎住了。


丽子一边回忆着,一边用手指轻敲着桌子。如果桃井说的是真的,他们从冬季杯诚凛打败桐皇后就开始交往的话,的确已经一年有余。然而就在前半个月,诚凛众人才知道这个事实,可见黑子是有多滴水不漏,完全没有任何秀恩爱的迹象。如果是这样,女孩子有所担心也的确不无道理。然而凭借自己对黑子的观察和他自身的表现来看,他也完全不是会因为想要沾花惹草而故意隐瞒自己有女友的人。这样的话……


“那,奇迹的世代的大家,知道你们的关系是这样吗?”


桃井面对突入起来的疑问「诶?」了一下,又点了点头:“知道啊。”


“那就很奇怪了……”丽子吃完盘中最后一小块蛋糕,“所以说,不如你自己去问问他呢?”


“什么?”


“你看,如果你想搞清楚对方在想什么,想让对方改变的话,要先跟对方说才行啊。像我们这样的外人,再怎么指手画脚,也是帮不了你的哦?”


丽子手中的叉子指向了她。


“如果不好好沟通的话,恋情是不会顺利的哦。”


“原来如此啊!丽子真的好厉害呢!虽然连B都没有。”


“……所以说了后半句是多余的!”


于是,听从了丽子的建议,桃井抱着这样的心情就这样去赴约了。


“啊!哲君!这里这里!”


人群中的黑子注意到了站路口的桃井,他穿过马路,走到了桃井面前。


“不好意思。桃井同学你等很久了吗?”


“没有哦?我因为出门比较早,还顺路买了饮料呢。这是哲君的香草奶昔!”


“谢谢。”黑子点头道谢后,便把香草奶昔从桃井手中接了过去。


果然,全是敬语,一旦意识到了这个事实,桃井就完全控制不住自己过分在意的心情。一边这么想着,她注意到黑子的脖颈处,是她去年送上的自己亲手织的围巾。


“啊!哲君,你还在戴着啊。”


黑子注意到她在说什么,微笑着回答:“对啊,这是桃井同学送给我的礼物,所以我很珍惜地在用呢。很暖和,在冬天戴很舒服。”


“你喜欢就太好啦!不过今年的生日礼物就不是围巾了哦!”


“如果每年都是围巾的话,家里会放不下的。那样的话我也会很困扰的。”黑子听闻,笑了起来。桃井看到黑子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心情也变得轻盈起来。她把自己准备好的礼物拿到黑子面前。


“来!给你。”


“谢谢。可以现在就拆开吗?”


“当然可以啦!”


黑子拆开礼物盒后,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啊,我一直很想要一件新的卫衣呢。”


“是我和青峰君一起去挑的哦!不过因为是我付的钱,所以还是我送给哲君的礼物啦!”桃井看到他似乎很喜欢的样子,也露出了笑容。


“不好意思,桃井同学,让你破费了。”


“啊,完全没有呢!这是我想送给哲君的生日礼物呀!”看着黑子这样的回应,桃井这一路上一直心心念念着黑子过分使用的敬语和礼貌,干脆一鼓作气说了出来。


“话说啊,和哲君交往,大概也快有一年半了。可是哲君你也一直在用敬语,也一直没有改变过对我的称呼……都不直呼我的名字。所以……有的时候会觉得两个人的距离也没有怎么拉近……”


“啊。”黑子愣了一下,“我完全没有在意过这些呢,不好意思。”他微微地俯身。


哪怕是这种时候也是敬语吗……桃井已经无力吐槽了。这时的礼貌却真的让她有些不爽,不过在发作之前,她被黑子的话语打断。


“如果直接称呼名字的话……「五月」吗?这么一说,总会想到青峰君对桃井同学的叫法呢。还是换一种不同的比较好吧?”黑子一边用手托着下巴,认真的思考的样子让桃井几乎看得入迷。


明明只是自己作为女朋友任性的要求,他却在一本正经的思考……


果然哲君超可爱——!!


两个人并排走在大街上,桃井极力忍住自己想要扑过去抱住他的心情。


“果然,想一个独特的昵称,也挺难的呢。”黑子有些抱歉地对桃井笑了笑,“桃井同学有什么好主意吗?”


“我也没有诶……可是,我就是想让哲君帮我想一个啊!”桃井侧头想了想,“如果哲君想不出来的话……桃酱(桃ちゃん)怎么样呢?”


“桃酱吗?”


说着,黑子仿佛是在尝试一般,小声地说着“桃酱”,桃井马上回应道“嗯!”


“果然,还是有点不习惯呢,突然要改变称呼的话。”黑子看向了桃井,“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个呢?”


“诶?不为什么吧……”桃井不知如何回答他的发问,“因为,我们在交往不是吗?这样的昵称就像我给你称呼「哲君」一样哦。”


“如果有别人在的话,也要这么叫吗?”


“不行吗?”


“那样,稍微有点,会不会太过于亲近了呢?”黑子似乎是有些害羞地用手指蹭了蹭鼻尖,“如果是两个人独处的话,倒也……”


“因为我觉得,那样,看起来更像在交往嘛……而且,在大家面前,也完全没有「交往中」的感觉。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总感觉,距离应该比现在的感觉更近一点……如果是敬语的话,总觉得还是……”桃井看着黑子面无表情的样子,害怕他是不是觉得自己太任性了,小声说道,“啊!这些小事情,只是我个人在意的……女孩子果然麻烦事很多吧!如果,如果哲君不愿意的话,那就……”


她看到面前的黑子的视线似乎移到了别的地方,她还没来得及回头看清黑子到底在看什么,黑子对她说了句“请稍等我一会儿”便再一次在桃井面前表演了人间蒸发。


现在细想来,几乎每一次约会,黑子都会表演「人间蒸发」,让桃井心焦地找个不停,在她精疲力尽的时候又表演「大变活人」,好好地出现在她面前,有的时候手里还多了一束花或者什么娃娃机里抓来的超大玩偶。这样的把戏来的多了,桃井也分不清这到底算是浪漫还是惊吓。不过两人交往了一年有余,这样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桃井正以为自己终于可以随时捕捉到「自己怎么也看不透的」黑子的动向时,现实还是狠狠地打了她的脸。桃井懊恼着自己又没有看住他。只是走神了一会儿,黑子就再一次在自己眼前就不见了。


而且这次还是在这样的时机……桃井有些低落地想着。刚才和他说了那么多,虽然好不容易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了。可是这样会不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很沉重啊?万一因为这个,哲君开始讨厌自己了,该怎么办……


桃井觉得今天的约会和对方的生日都被自己毁掉了,想到这里,她又感到控制不住想要掉眼泪。


“那个,桃井同学……”


正在焦急不安地想「怎么办怎么办」的桃井,被黑子一如既往柔和的声音打断了思绪。


“刚才,看到桃井同学你之前说想吃的限定樱桃味可丽饼的车经过,我就直接去买了。因为怕人太多来不及买车就开走了,所以没有来得及跟你说一声,真是抱歉。”


黑子把手中拿着的东西举到桃井面前。可丽饼里裹着分量不小的淡奶油,用樱桃果酱,巧克力酱和巧克力碎作为点缀,最上面还有一颗饱满鲜红地樱桃。那是大概一个月前自己在杂志上偶然看到过的一款人气甜点,当时自己似乎是给黑子看过照片,他只是平淡地点了点头回应道「看起来很好吃啊」,这样日常的对话便没了下文。


此时它居然出现了自己的面前,让桃井惊讶不已。他把热乎乎的可丽饼放在桃井手里,扑面而来的樱桃与奶油混合的香气,和突然消失又出现在她面前的黑子,让桃井有点回不过神来。


“没想到哲君你还记得……”桃井接过可丽饼说,“可是排队的人不是超多的吗?哲君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很多人只是挤在前面而已,我只是利用我的低存在感,就这么自然地到了前面,付了钱,然后拿到了可丽饼啊。”黑子看着桃井面对甜点双眼闪闪发光的样子,温柔地笑了,“如果凉了的话,口感可能就不好了。所以桃井同学你先尝一口?”


果然哲君是一个会不停地给自己带来惊喜(虽然可能先是惊吓?)的存在。桃井轻咬一口最上层的奶油,还没来得及惊叹「好吃」,黑子先开了口。


“刚才的话题。”


桃井正想让黑子也尝一尝,拿着可丽饼的手停顿在了空中,只好等黑子继续说着。同时,心里也禁不住有些七上八下。


“一直作为幻之第六人的我……这么说倒也不对,倒不如说我天生就不太擅长直接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我果然觉得,每个人表达自己喜欢的方式是不同的。我以前也没有谈过恋爱,所以,如果我有哪些做的事情桃井同学不喜欢的话,可以告诉我啊。比如,如果桃井同学不喜欢我用太多敬语的话,我以后,会注意一些的。”


平日寡言少语的黑子突然一连串地说了这么多认真的话,让桃井有些愣住了。这真的是我认识的哲君吗?原来哲君会在这样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思考这么多啊。在黑子的视角里,桃井露出了平时从未露出过的惊讶的表情。


黑子看着她的样子,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哲,哲君,你笑什么啊?”


“奶油,沾在头发上了。”他低头从包里掏出纸巾,轻轻帮她擦掉,“所以,我会尽量按照你喜欢的方式去改的。好吗?”


感动之余,桃井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急忙说道。


“抱歉哲君!明明是你的生日,却是我在任性地提各种要求……”


“没关系,我觉得桃井同学说的,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


“那……啊,不过,敬语什么的,我知道这是哲君的习惯啦!而且,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所以,一点一点来,会比较好吧?”桃井提议道,“比如,可不可以就从把我的称呼改成「桃ちゃん」开始呢?”


黑子点了点头:“那么,以后我会尝试着这么叫的。”


“嗯!”桃井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把可丽饼递到他面前,“哲君你也尝一下!很好吃哦!”


桃井意外的是,黑子没有接过她递来的可丽饼,而是直接凑近低下头咬了一口。第一次看到俯视视角下微微低头且垂下视线的黑子,这样少见的场景着实让桃井心动了一下。倒是黑子吃完后若无其事地又抬起头,对上了桃井的视线。


桃井还是一如既往地,受到对方注视后,就只是呆呆地注视回去,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脸已经变得通红。


“嗯,的确很好吃,不枉我刚才的努力了呢。”黑子点了点头。桃井这才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


"是啊,刚才你突然走开,我吓了一大跳呢!都怪哲君存在感太低了,很容易跟丢啊!"桃井凑近一些,撅起嘴说道,“以后不要再这样乱跑了哦!”


“如果是那样的话,那么。”


回过神的时候,桃井发觉自己的手,被另一只手轻轻握住,在冬天的空气中,传递在自己手上的触感,还是有些微凉。


桃井感到自己被拉了过去,在拥挤的人群中,两个人的距离就这样被突然缩短。她看着面前的黑子,对方注意到她投来的视线,只是温柔的笑着。


“请好好牵住我的手。桃ちゃん。”


【彩蛋】

奇迹的世代全员聚会给黑子庆祝生日时的故事。

“「桃酱」?哇!!秀一脸!小黑子!你也要给我取绰号嘛!你从来都不这样叫别人的!QAQ!!”

“对啊,光叫五月一个人太不公平了,哲你不考虑也特殊对待一下我吗?”

→强烈表达被秀一脸的不满的两人,得到的回答是干脆果断的「不要」。

“不过真少见啊,黑子第一次这样称呼别人。”

“哼,果然根据今天的「早晨占卜」,金牛座和水瓶座的相性是最好的说。”

→默默表达被秀一脸的不满的两人。

“桃亲给我带的可丽饼,好好吃~”


→有好吃的就很幸福的紫原。


【后记】

  • 前半段的五月x丽子的百合感好重是怎么回事……

  • 虽然平时是吃青桃的,但是这次执意想写黑桃,灵感来源于青黑一战的时候火神说「你的前女友看起来挺可爱的嘛。」黑子并没有否认,而是说「是吗?」之后补上「如果不是比赛的话。」(所以个人想法是疼卷一开始真的想写黑桃后来玩脱了或者粉丝都不喜欢所以腰斩了。仅仅是个人想法哦。)

  • テツくん和モモちゃん什么的,日语这边感觉对应好了超配的!疼卷给角色起名的时候有各种各样的彩蛋,比如无冠的五将姓氏首字是「木·花·叶·根·实」,以及诚凛众人凑齐了「月火水木金土日」(日语的周一到周日)等等。所以我擅自推测,只有黑子和桃井的名字是三个假名(テツヤ和さつき),也许也是作者有意为之的?(nobody cares系列)

  • 黑子果然是【王道美少年+男主】的设定啊,不管是BL视角还是BG视角都是这样的感觉!一直以来黑子都是BL中安定的受位,这次第一次写少女漫男主感的黑子,觉得很有趣!

  •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各位(鞠躬)

评论 ( 13 )
热度 ( 16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琉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