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命运捉弄捉弄过绿间的琉诗的一天 || 看置顶

自证预言彩蛋2.0

sb彩蛋2.0了解一下
(因为废话比较多,所以不打cp tag)

琉诗的游乐场:

这次写的文,拜托了几个亲友帮我试阅了稿子,直男就是其中一个(直男做错了什么要看脆皮鸭文学)。他看得很慢(看了一个星期左右吧),但是debug超级认真,以及挑错别字什么的。在此进行特别表扬!!







就是经常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吐槽,比如↓




简直是我改文时的快乐来源了




以及没错,他就是唯一一个看完文后跟我说,感觉这篇是赤绿而不是绿赤,搞得我不知道tag到底打哪个好。




不过呢,我们在讨论的过程中,从他那里来时了解到「男性的思维」,对此思考了许多。




虽然「作为同性恋者的思维究竟和直男到底有什么不同」,这点讨论之后我们得出的结论应该是因人而异的。但总之肯定不会是完全女性思维就是了。




但自己在写文的时候,果然还是会自然而然地用女性的思维去揣测角色。虽然说已经尽力摈弃了大部分女性思考的特征,以至于不像是把脆皮鸭写成普通的言情,但有一些细节还是难以察觉。




比如说大家说起这个话题就会提到的「女性更在意感受和情绪,而男性并非如此」。直男看的时候就吐槽过很多次了:虽然事情的经过和心理活动描写很细腻我觉得很好——然而男人并不是这样的。




我:滚。




但总之,反正读者除了他估计不会有第二个男性,所以也无所谓。我个人觉得,能在阅读过程中产生共情是最重要的,所以也在为这一点努力着。




今天想特别说一说这个话题,是因为有一点很有趣,想着「一定要记下来!」,是关于在ch2和3中绿间和赤司再度见面,一起去吃饭的剧情。




其实写那里的时候,脑海中是「再会初恋」的感觉,本来想写一段flashback,关于初中的时候他们已经心意想通,但是两个人对于性取向的事情不是很明确所以没有挑明。之后很快赤司就犯病切换人格,所以不了了之的经历。但是最后在文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在初中的时候就把两人牵上线。




多年之后,赤司眼中的绿间,应该还是比较惊艳的。毕竟变成了人中龙凤(亲儿子待遇),变帅了(也许?),总之和初高中时的学生气完全不一样。如果一直喜欢他的话应该心里是很高兴的。




而相反,翠翠这个大傲娇,哪怕想赤司想得要死也绝对不会说出来。对方经历过什么他也不会眼巴巴地去问,只想着「你要告诉我的话那是你的事反正我不会主动去问你」(←??????)




反正是很别扭但又充满期待的再会。




然而在直男眼里:你们在纠结什么?????




直男:你看,你写他们在讨论对方的穿着呀(有评价绿间的眼镜),最近都去干了什么啊(昨天翠翠生日做了什么),还有讨论他们共同认识的人八卦一下啊(两人讨论了高尾)。你自己反省一下, 这是不是你和你小姐妹出门的时候干的事情?




这是不是你和你小姐妹出门的时候干的事情




这是不是你和你小姐妹出门的时候干的事情




这是不是你和你小姐妹出门的时候干的事情









我:。。。





此刻直男眼中的我↓





我当然不服。




“那你们出门都干什么!”




直男的回复:“就瞎聊啊。聊聊最近的时事,最近不是世界杯吗?或者聊聊共同爱好,他们有共同爱好吗?(我:篮球啊)啊对啊那就聊篮球啊,NBA啊,光聊球就能聊好几个小时(我:惊了)。如果说赤司他出国了很久没联系,那肯定就直接会问出来,就问你都去哪里上学了,工作怎么样之类的。哎反正男生聊天很简单的,你想得太多了。”




我:但这里是双向暗恋,你那个是纯朋友聊天好吧(小声bb




之后的洛山聚会也是如此,「为什么他们可以不断地讨论人呢?一群男生在一起的时候并不会这样啊?」




我:你快走开!!




总而言之,在这方面的讨论。直男的建议我都有接受,然后坚决不改√






不过呢,下次写文的时候会试着注意平衡一下的√




最后,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也再次感谢我的亲友们!♡

评论 ( 4 )
热度 ( 9 )
TOP

© 琉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