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命运捉弄捉弄过绿间的琉诗的一天 || 看置顶

自证预言的后记小作文时间

淡淡地推一把→这里是正文汇总←(废话很多预警,谁不知道琉诗是个话唠呢)


大家好我是只会写沙雕恋爱文(?)的琉诗♪( ´▽`)


从黑篮第一季开播就很喜欢绿间了,一直稳稳地作为我在黑篮中的首推,掐指一算是2012年起的事情,到如今竟然也已经6年了,却从来没有发过什么像样的文。其实也没有写过什么关于绿间的东西,不知道是为什么。


所以这次果然还是写了傻屌恋爱文,而且一写就停不住……大概是从4月份开始脑洞做大纲,然后4月忙完了就开始写了,写了两个月到六月下旬勉强交出一份答卷。7对我而言是一个有特别意义的数字,翠翠生日也是0707,再加上本人有强迫症,于是→本来预定1章1w字,刚好7章7w,每天定时07:07发文感觉自己犹如一个智障……


最开始做大纲的时候感觉想写的太多了77章都写不完(?),也有好几章没控制好字数,都破万了……所以也算是个中篇了?


写完的最初感觉,就是——果然自己还是驾驭不住成年人的设定啊!毕竟是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无论怎么写都只是凭想象,所以有的时候自己都会觉得违和感很猛烈,也无法好好地写下细节。虽然我个人很心水成年设定,但还是决定不要再轻易尝试年龄25+的设定了T T。在这次的文中,因为是【现实向】的设定,希望大家可以看出一些真实世界的投影。


此外写这篇的时候做了很多很多考据,关于东京啊,住宅啊,以及餐厅。选那家餐厅倒真的不是因为它网红,而是因为所有米其林三星里只有他家把菜单都放在网上……然而,菜单我是真心看不懂。(比如好不容易把日语外来语都翻译了一下,结果发现都是法语单词,您说的太好了,就和他妈没说一样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这个菜单(我好苦,就连我基友都在问我为什么要做菜单考据)



最后还是看着英文版菜单,然后找了网上的repo结合着菜单一起写的。


工作方面的话呢,是参照着投行的感觉来写的(没错,它就是一个忙到升天还经常需要跑东跑西的工作还能挣很多钱,堪称小说中的职业模版),公司参照的是Goldman Sachs,当时做考据快把日版的官网翻烂了……本来大家的职位都应该是MD,VP这样的,后来弄注释什么的太麻烦了还是直接砍掉了。


绿赤实在实在是太冷了,tag基本0更新(有了兴奋地点进去结果发现是隔壁家的),最后只能自己产粮(哭)。他俩的关系很奇妙。最初我是很排斥看绿赤战的,因为觉得板车暴虐……结果看了以后发现绿赤的气氛十分微妙,导致球场要变成修罗场了(好啦我承认是我给角色加戏太多的缘故)。


从那个时候开始突然迷上了两人间既是朋友又是敌人的关系。后来发现的确有友敌(Frenemy)这个词,便对这个cp一往情深。我觉得这个词代表的关系我觉得很好地诠释了绿间和赤司之间的chemistry来着。本来很想着重这点写的,但总觉得并没能好好表达出我想要的效果,觉得有点遗憾。(关于Frenemy这里有一篇很好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戳进去看看→彼此讨厌又互相欣赏,这样的友情是什么? | 研究:友敌(Frenemy)


关于绿间的话,我觉得其实他也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啦。虽然绿间对于赤司可能一直会有一种「处于下风」的感觉,因为赤司什么都有,而且想要什么得来的也很容易。但我觉得赤司需要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东西。对于他来说,只要绿间能陪在他身边应该就会很开心了吧。不过绿间实在是太傲娇了,所以赤司只能有的时候去做那个更主动一些的人。不过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人,所以赤司应该不会介意太多的。我觉得他是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在做什么的人。这些对他来说只是促进关系的手段吧。


关于赤司。在这篇文中修改了双重人格的设定,并且正式定义成了心理疾病,再加上出国治疗的剧情。一方面也是因为原作中藤卷扯过了,现在算是勉强圆了回来,一方面是特意设定了出国留学的设定,的确是希望赤司能在一个自由的土壤上被包容着,去重新面对自己,认识自己,在人生中拥有这样的一段美好的经历。情感方面,个人也觉得赤司也需要一个可以包容他,可以让他任性的人。大家会觉得,因为是赤司,他一切的游刃有余都是理所应当,在感情中也一定总是处于上风。但我想这样的他会很累,而且越累越不敢展现出自己累了的姿态。所以写这篇文的时候就希望有一个人可以照顾他,让他任性一点。总之,抱着一种「想让赤司可以开心地,从心所欲不逾矩地生活,然后每天被周围的朋友们宠爱着」这样的愿望去这么写完了。


现在逐渐清晰了——在我私心中,绿间完全是攻的感觉。就算是板车我也是更吃翠攻的(然而有人试阅后跟我说感觉赤绿)。如果是绿间和赤司的话,绿赤ok(但其实他俩的话,谁攻我其实都能接受啦)。不过在这篇文内我更希望写出两人是互攻的感觉。为了不清晰地分出攻受的角色,我尽全力没有开车(消极怠工)。另外,做大纲的时候我本来预订了有高尾和赤司修罗场的,但结果没想到写着写着,高尾只活在了回忆里啊!高尾啊!!对不起!!(土下座)


最终,能够好好地讲出自己构思的故事,填完自己的坑感到很幸福。故事总体而言还算完整,前后穿插着的线索也都好好地连起来了。最意外的是,本来有一些最初灵感时想好的梗/情节在修改大纲的中途一度删减,但没有想到最终还是都完美地写进去了,真的十分惊喜,同时感到更加满足了。其实也有很多很萌的梗这次来不及写进去了,希望以后可以写更多的绿赤!


特别鸣谢:亲友(也是太太们) @源江见 、  @云沼病患 、@灰崎家的炸鸡块和经常在我子博出现的直男,帮我一起脑洞、整理大纲、试阅草稿并提出许多很宝贵的意见、以及协助后期的校对工作。感谢你们在坑里陪我T T(突然官腔)


以及,要在这里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www如果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就很满足了!


最后的最后——


みどりん、誕生日おめでどう!


琉诗
07.07.2018

评论 ( 21 )
热度 ( 10 )
TOP

© 琉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