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命运捉弄捉弄过绿间的琉诗的一天 || 看置顶

【赤黑·瞎鸡儿烤甜饼】世界上的宝物

  • 大学生+交往同居设定

  • 沙雕甜饼+私设如山+无逻辑+ooc=开心就好

  •  @云胡不喜 的点梗ww倒时差失败时写的,ball ball你们不要吐槽这个沙雕标题了,直男想哭。

  • 没错我诈尸了


——————


“所以说。”


赤司站在门前,不得不稍稍将音量提高一些。


“如果想说清楚的话,请至少好好地站在别人面前说话吧?”


为难赤司征十郎的方法有很多种,逃避也许不是最好的选项。


他叹了一口气,反手敲了敲门。


“听到了吗?”


过了一会儿,门内传来了低低的声音。


“所有的事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而且我说过了,在赤司君道歉之前我是不会出门的。”


你是3岁小孩子吗……赤司努力按捺住了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又怎么也生气不起来,有点想笑但又不想让对方听到。如果是别人的话,可能早就触及到了赤司的底线,但是这不一样。说双重标准也好偏心也好,赤司只是略微有些无奈地坐在了地上,心里盘算着该怎么把门里的那个人哄出来。


像个小孩子一样,表达生气的方式就是进房间关着门独自生闷气的人,正是他的恋人,黑子哲也。两人是大学同学,大一时在大学的图书馆初见,过了半年便从朋友过渡到了恋人。一切仿佛水到渠成,没有人刻意推进这段关系,两个人只是互相吸引,便走到了今天这一步。这到底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呢?赤司自己也不太清楚。


两人交往已一年有余,相性也非常好,因为彼此性格都很温和的缘故,从来没有吵过架。两人间只有一些琐碎事情上的意见不同或是日常的拌嘴。明明两个人都气恼不已,去寻求帮助却被友人说着「ball ball你们俩不要秀恩爱了」这样的话赶走——结局是反而更苦恼了。但好在很快两人又能重新和好,每次冷战都不超过10分钟(这真的算冷战吗?)。不过在赤司眼里,即使有时黑子的做法是有些无理取闹,在他眼里也是可爱的撒娇罢了。


——假如这次,他能在十分钟内出来,两人也像往常那样顺利和好的话。


如果你还不清楚两人这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么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到二十分钟前。那时赤司正把炖好的汤豆腐端到餐桌上,面对做好的两人份的晚饭,黑子双手合十道:“我开动了。”


赤司自从大学开始一个人住就学会了做饭,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已经熟能生巧,到了能够招待朋友的水准。他也有自信能满足黑子的胃——毕竟先抓住一个人的胃才能抓住这个心。赤司的实践证明了这个理论的正确性。


他刚刚做好厨房的后续处理,摘下了围裙,擦了擦手便坐到桌边。自己还没有吃几口,黑子便放下筷子,再次双手合十道:“我吃饱了,谢谢款待。”


赤司扫了一眼,碗里的米饭只吃了一小半,菜也几乎没动。虽然他知道黑子的食量不大,但这也很反常。他带着关心询问道:“这些都是黑子你平时喜欢吃的,今天做的不好吗?”


黑子正在用餐巾擦嘴,急忙摆了摆手:“诶?不是的,很好吃……只是很可惜,我今天没有什么胃口。”


“怎么会突然没胃口?身体不舒服吗?”


“不是的……只是单纯的吃不下了而已。”


赤司继续盯着黑子——出于关切,但是对方的眼神反而有些底气不足。赤司略一思索,大概明白了七八分。


“所以,黑子来我家之前又去M记喝香草奶昔了吧?”


听闻此话的黑子露出了不满的神情:“我没喝。”


“喝了几杯?”


“三杯。”


“……?”


虽然赤司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心情也是这样的。黑子已经心知不好,只好老老实实解释道:“今天香草奶昔买一送一,想着不去太可惜了所以……”


“买一送一啊……所以三杯是在撒谎吧?”


“诶?不是的。最后一杯喝不下送给路过的黄濑君了,所以说我没有在撒谎。”


“嗯,不过在饭前喝了三杯奶昔是事实,是这样没错吧?”


又中计了……虽然也不是不愿意承认错误,但比起这个黑子更加生气对方喜欢用这样的语言圈套这一点。


“嗯。”黑子垂下视线回答。


赤司搁下筷子。


“不是之前说过了饭前不可以喝这么多奶昔吗?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而且黑子你本来就吃的很少,很容易营养不良,如果每天只摄入香草奶昔那样的东西却不好好吃饭的话,长期以来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些我以前都和你强调过的吧?”


“可是两周喝一次,实在是太过分了。”黑子仿佛是在悄咪咪地顶嘴,“我以前每周大概喝一两次,反而不会有什么。现在被限制了,这种食欲反而会更加强烈呢。”


“两周一次很少吗?要我说香草奶昔这种没营养的东西一辈子都不该喝。”


“赤司君,香草奶昔是世界上的宝物!”


“重点已经偏了,黑子。”赤司有些无奈地扶了扶额头,“总而言之,不是不允许你喝香草奶昔,但是我们做过约定不是吗?”


沉默了一会儿,黑子低下头慢吞吞地说:“不能拿来当饭吃;不能在饭前或者饭后喝;一次不可以超过两杯。”


赤司看着他:“所以今天你破例了几条?”


“全部。”


看着黑子一脸委屈的样子,赤司也犹豫了一下。虽然黑子平时什么都很好,唯独对篮球和香草奶昔情有独钟。作为一个有着自己爱好的人,赤司也很能理解这份热忱。但是为了恋人的身体健康,以及两人间清晰的约定可以让关系更加健康,该狠心的时候必须要狠下心来——这才是赤司家的男人。(?)


“所以,按照我们的约定——”


“我知道了,承包一周的家务。”黑子说完后停顿了片刻,少见地一口气说了出来,“虽然是我不对在先,但是赤司君有的时候管的也太过于宽泛了。再怎么说我也是一个成年人了,对自己的身体完全可以负责。赤司君有的时候不知不觉就会管这么多,而且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说教口吻,难道不是控制欲太强的表现吗?还是说当队长和学生会会长6年太习惯这点了呢?对于这点我其实之前就想说了,但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所以干脆今天就这么说出来好了。”


难得黑子会一下子说这么多话,赤司不由得愣了一下。


虽然都是对自己的埋怨,但表情却一点都没变。这一点上两个人倒是很相似。


“我……”


“总之,我承认我的错误,但也请赤司君好好反省一下!”黑子走回自己的房间想要关门。在完全关上前,又像是宣战一般地回头说道,“家务我都会好好地做,但今天赤司君不道歉的话我是不会出来的!”


所以这算生气了吗?算生气了吧?


原来自家恋人生气的样子是这样啊。赤司愣在了餐桌前,用了大约30秒搞清了状况。


但……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


不过,还是得去解决一下,不然就真的会演变成吵架了。赤司不希望事情发展到不可控制的那一步。


——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没想到被这么摆了一道啊……赤司也不知道在房间内的黑子现在心情是怎样的。回忆起来自己的确已经习惯用队长的口吻了。虽然是在表达关心,也是出于好意,但也因此没有照顾过对方的心情。这点赤司之前并没有在意到过。


说实话,对于这样在一段亲密关系中的相处,赤司并不是很擅长。虽然他有很多擅长的东西,在众人眼中堪称完美,但是并没有人去教过他该如何去爱另一个人。


所以当初黑子向他告白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不知所措,明明自己也知道自己喜欢着对方。


不像黑子如果有感情方面的烦恼就会有黄濑或者桃井这样的好朋友倾听,赤司身边并没有这样的人存在。所有人都觉得擅长一切的他应该也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好恋爱关系。过分的期待压在他的身上,让他小心翼翼地与黑子相处着,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失去对方。随着两人更加深入的了解彼此,赤司觉得情况好转了一些。但是今天一次小事上爆发的争吵,让他觉得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该如何道歉是好呢?赤司用手摩挲着下巴想。


如果仅仅是口头上的道歉,也许没有什么诚意吧。这么想着,他走进自己的书房,从书桌最上面的抽屉里取出一本未拆封的小说。


这是前几天自己路过书店时看到刚刚开始发售,便想起之前某次黑子提到过的想看的小说。因为是精装版的关系,当时黑子还在说着价格有些偏贵,舍不得直接下手。


结果自己在书店转着,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买好单了。


他拿着小说回到黑子的房门前,敲了敲门。


“黑子。”


虽然没有听到回应,但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


“今天的事情,是我不好,对不起。”


“关于用不好的语气说教这件事。我本人之前一直没有意识到,今天被一直擅于观察人类的黑子这么说后,我又仔细的想了想,我觉得黑子说的是对的。这点,我以后都会注意。”


“所以,不要生气了,好吗?我去把桌上的晚饭收拾一下,如果你饿了,可以热了再吃。之后我就在呆在书房看书。”


说完,他把小说放在了门口。


总得有人先开口。对于赤司来说,虽然他的自尊心的确很高,但是面对喜欢的人,他不介意先低头去化解两人之间的小矛盾。


黑子应该能听到这些话的。该做的都做了,之后怎么样就看黑子的反应吧。
这么想着,赤司坐在书桌前打开了电脑。


不知道过了多久,赤司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资料,突然听到一阵小小的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


“赤司君。”


他抬起头,书房的门被开了一条小缝,露出了黑子软软的头发。他的脸只露出了一半,两只眼睛正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


算是,解决了吧?


赤司低下头微笑了一下:“不生气了吗?”


黑子像是不想承认这点一般顾左右而言他:“小说很喜欢。赤司君,谢谢你。”


“不用谢,本来打算过几天送给你的,今天就当作赔罪吧。”


“赔罪什么的倒也说不上……今天我也有些任性了。所以,我是来道歉的。”
黑子推开门,抱着小说走到赤司身边。


“赤司君,希望你听了我那番话后,不要生气。”


赤司看着他的脸,刚才的情绪已经荡然无存:“怎么会呢?”


“因为……赤司君一直都……怎么说呢,我这样的话,是有点过分……”


“正是因为是黑子说的话,所以才会重视啊。”赤司握住了他的手,“所以黑子不用去考虑那种事情。”


“真的吗?”


赤司看着黑子有些狡黠的笑意和微微眯起的眼睛,突然觉得对方是不是在偷偷打什么算盘。他捏了捏黑子的手心:“黑子可不要打什么坏心眼哦?”


“那么,我可以从两周喝一次香草奶昔变成一周一次吗?”


“……这种事情以后再说。”


赤司说完,看着黑子一瞬间几乎要变成哭出来的脸色,只好点头答应。


在黑子心中,香草奶昔是世界上的宝物;但对于赤司来说,黑子也是世界上的宝物啊。


——————

评论 ( 5 )
热度 ( 1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琉诗 | Powered by LOFTER